英國工業革命中的農業

文章

Mark Cartwright
翻译,由晚生姓高翻译
发表于 09 March 2023
X
translations icon
其他语言版本: 英语, 法语, 西班牙语, 土耳其语

與大多數其他工作領域一樣,農業受到工業革命期間,發明的機器的極大影響。 英國和其他地方的農業,在18世紀取得了飛躍,其成功為城市地區的工廠,釋放了勞動力。 從更好的鐵工具到打穀機,鄉村生活在對利潤,的不斷追求中發生了變化。

Triple Plough
三重犁
Scott Swigart (CC BY)

蒸汽動力在農業中的應用

18世紀,世界各地的農業,繼續利用人力和動物,使工作變得更輕鬆高效。 在歐洲,尤其是英國,相對較高的勞動力成本(與亞洲等國家相比)促使發明家發明機器,通過盡可能用機器,取代傳統能源,使農業成本更低、利潤更高。

1737 年,安德魯·羅傑(Andrew Rodger) 在蘇格蘭發明了風選機,基本農業方法發生了變化。幾千年來,人們只需將小麥與穀殼分開,只需將兩者扔到風中,讓穀殼被吹走即可。 這個方法足夠有效,但是風不能太弱也不能太強,那些沒有風的日子是沒有用的。 羅傑的機器使用內部風扇工作,能夠分離出穀物、穀殼、灰塵和稻草。 風扇是手動操作的,但該機器是另一台,受益於蒸汽動力的機器。

1851 年的人口普查顯示,居住在城鎮的人口,首次多於居住鄉村的人口。

第一批用於農業的蒸汽機,是安裝在磨坊上的蒸汽機。 水車長期以來,一直被用來移動磨石,來生產麵粉,但現在蒸汽機可以在為水車,提供動力的河流,水位較低時用作備用。 風車也已經存在,很長時間,但工業革命期間,更好的鐵製品,意味著帆的轉動機構、制動器和扇尾(確保帆指向風的方向)等部件製造得更好,而且更多比以往都高效。 從1860年代開始,一種磨麵粉的新方法——滾筒磨機從中歐傳入英國後,逐漸開始取代風車。

到 18 世紀最後 25 年,工程師們已經完善了蒸汽機,使其具有移動性和燃油效率,足以在任何地方使用。 這種流動性,對於農業特別有用。 1787 年,蘇格蘭人安德魯·米克爾(Andrew Meikle,1719-1811)發明了第一台蒸汽驅動的脫粒機(將穀物與穀殼分離)。 該機器使用帶有攪拌器的滾筒,來去除外殼,首先使用馬力或水力,然後使用蒸汽動力。 它大大提高了,穀物脫粒的速度。 該發明在國內外獲得成功; 喬治·華盛頓(1732-1799)為自己的農場訂購了一台米克爾脫粒機。 美洲機械化的另一個特點是在種植園引入機器,例如用於壓榨甘蔗。 1834年,美國的賽勒斯·麥科馬克發明了,第一台機械化收割機。 現在,農民只需要在他真正需要的時候,租用一台機器,也許一年中只有幾週。

Mechanized Reaping Machine
機械化收割機
Unknown Artist (Public Domain)

移動蒸汽機被用來抽水淹水地區,使其可用於農業——一台機器能夠排水 24 平方公里(6000 英畝)的土地。 使用機器切割排水溝,然後鋪設管道以更好地排水。 這些工程意味著,公共土地區域,可以用於農業用途,這一過程稱為圈地。 隨著技術的發展,強大的蒸汽機,幾乎可以被帶到,農場的任何地方,將樹木和樹籬連根拔起,使耕地變得更容易、更高效。 蒸汽動力也被用於許多其他任務,例如切割木材。

由於批量生產和使用壽命更長,現在更多農民可以買得起工具。

更好的工具和設備

即使在工業革命席捲英國之後,農業仍然是就業的主要部門。 1841 年,“全國勞動力中只有五分之一多一點,即 22%,在土地上工作”(雪萊,44)。 即使許多農業工作,仍然手工勞動,但所使用的工具,通常是由蒸汽驅動,的精密機器製造的。 人們發現長刃鐮刀,比傳統鐮刀效率更高。 馬拉犁現在擁有更高效的鐵刀片,播種機擁有更耐磨的部件,切削工具擁有更精細、更耐用的切削刃。

羅瑟勒姆搖擺犁由約克郡的 Joseph Foljambe 於 1730 年發明。這種新型犁由鑄鐵製成,可以更好地遵循土地的輪廓。 Foljambe 的犁,非常受歡迎,他很快就在羅瑟勒姆附近的一家工廠,大規模生產。 與工業革命期間,其他大規模生產的工具一樣,Foljambe 確保他的犁的各個部件,在損壞或磨損時,可以輕鬆地用新零件更換。 這些工具批量生產且使用壽命更長,現在更多農民可以負擔得起。

Horse-Powered Threshing Machine
馬拉脫粒機
Unknown Artist (Public Domain)

工業革命的科學分支,也為農業學家,帶來了巨大的飛躍。 科學家們對農業,以及如何改進,農業產生了極大的興趣,這促使英國皇家農業學會於1842 年成立。約瑟夫·亨利·吉爾伯特(Joseph Henry Gilbert) 和約翰·班尼特·勞斯(John Bennet Lawes) 在他們的羅瑟姆斯特德農業實驗室中,廣泛測試了土壤類型和植物。 這些實驗的結果,使實驗室能夠生產出,更有效的肥料,從 1860 年代起顯著提高了農作物產量。

結果

農業機械化降低了勞動力成本,也降低了食品成本; 人們吃更多更好的食物,這直接影響了預期壽命,特別是兒童的預期壽命。 隨著農業變得越來越有利可圖,隨著人們尋求更多的財富,圈地的情況也越來越多。 有時,土地會以這種方式,違背當地人的意願而被索取,因為根據法律,需要獲得 80% 人口的同意,但如果有一個大土地所有者,默許圈地,則可能會滿足這一要求。 從 1760 年到 1815 年的 55 年裡,超過 28,300 平方公里(700 萬英畝)的英國公共土地被圈佔。 此外,由於排水工程使土地變得更適合耕種,租金飆升,這意味著許多小農,被迫搬到其他地方,或嘗試不同的職業。

工業化的連鎖反應,是由交通運輸技術,特別是鐵路和輪船技術,巨大發展引起。 隨著運輸網絡變得更寬、更密集、更便宜,運輸的貨物也變得更便宜。 較便宜的穀物從美國和加拿大進入英國。 這是一項急需的發展,因為儘管國內農業產量有所提高,但仍無法滿足,不斷增長的人口的胃口。 第二項具有深遠影響的技術創新,是冷藏運輸的發明,這意味著肉類,可以從遙遠的阿根廷、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運到英國。 進口肉類在這些國家的廣闊農田中生產,比英的肉類便宜。 到1780年代,英國已從食品淨出口國轉變為進口國,並且赤字持續增長,到下個世紀。 商品價格下降,是造成 1873 年,農業大蕭條的因素之一。

The First Industrial Revolution, c. 1760 - 1840
第一次工業革命,. 1760 - 1840
Simeon Netchev (CC BY-NC-SA)

英國 1851 年人口普查顯示,居住在城鎮和城市的人口,首次超過了農村。 大城市機械化工廠的興起,特別是紡織工業的興起,吸引了許多農業工人,到城市地區,過上更好、更穩定的生活。 由於農業機械化程度的提高,以及隨之而來的就業機會的減少,這些勞動力進一步受到激勵而搬家。 農業的成功,即一些人所說的先於工業革命,並與工業革命重疊的農業革命,意味著它可以承受這種勞動力的流失。 事實上,一些歷史學家認為,只有因為英國的農業如此高效,工業革命才會發生。 英國農業幫助英國的工業化,比其他國家更早開始這一點,J. Horn總結道:

農業代表著巨大且持續的比較優勢。 在工業時代初期,英國農業的人均產出比法國高三分之一,是俄羅斯的兩倍,而歐洲的生產率,是世界其他地區的兩倍。 到 1851 年,英國工人的人均產出,是當代歐洲國家的兩倍。 高農業生產率,不僅培養了全民有效的工作習慣,而且還釋放了勞動力。(68)

正如工業革命中的其他經濟領域一樣,農業的成功,促進了城市地區,機械化工廠的發展,從而導致人口增長,進而創造了更大的市場農產品,進一步提振種植業。 歷史學家 R. C. Allens 認為後一種關係,更為重要,“城市帶動鄉村,而不是相反”(58)。 儘管艾倫也認識到,提高農業效率,對於養活不斷發展的城市至關重要:“到 1800 年,每個英國農場工人的產量,足以養活兩名製造業和服務業工人”(同上)。

有些人反對英國鄉村生活的變化。 就像勒德分子(Luddites)一樣,手工編織者摧毀,奪走他們在城市生計的紡織機,農場工人也攻擊了新的脫粒機等。 有一個時期的破壞活動尤為激烈,被稱為1830 年至1832 年的“搖擺暴亂”(以他們的傳奇領袖斯溫船長命名)。“搖擺暴亂”可能贏得了公眾的同情,但政府決心“進步”,因此數百人被困。被監禁、被運輸、被絞死,而無情的機器卻在田野裡繼續運轉,就像在工廠裡一樣。

删除广告
广告

问题与解答

工業革命對農業產生了哪些影響?

工業革命期間對農業的影響,是使用機器來節省勞動力和成本,例如蒸汽動力磨坊、脫粒機和收割機。 食品價格變得更便宜,但許多農業工作崗位消失了,更多土地用於農業。

農業在工業革命中如何發揮作用?

農業在工業革命中,發揮了重要作用,因為機械化,意味著農場工人,到城市尋找其他工作,例如工廠工作。 方法和工具的改進也意味著生產更多的糧食,從而使不斷增長的人口變得更便宜。

关于译者

晚生姓高
高先生目前擔任加州就業部的首席翻譯,是聯合國美國協會的前董事會成員,也是英文雜誌《美華論壇》的現任董事會成員和前副主編

关于作者

Mark Cartwright
马克是一位全职作家、研究人员、历史学家与编辑,他对艺术、建筑,以及研究所有文明共有的思想尤为感兴趣。马克拥有政治哲学硕士学位,目前担任WHE出版总监一职。

引用本作品

APA 风格

Cartwright, M. (2023, March 09). 英國工業革命中的農業 [Agriculture in the British Industrial Revolution]. (. 晚生姓高, 翻译)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取自 https://www.worldhistory.org/trans/zh/2-2191/

芝加哥风格

Cartwright, Mark. "英國工業革命中的農業." 翻译 晚生姓高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最后修改 March 09, 2023. https://www.worldhistory.org/trans/zh/2-2191/.

MLA 风格

Cartwright, Mark. "英國工業革命中的農業." 翻译 晚生姓高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, 09 Mar 2023. 网络. 27 Apr 2024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