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商品

文章

Mark Cartwright
翻译,由晚生姓高翻译
发表于 29 September 2022
X
translations icon
其他语言版本: 英语, 法语, 葡萄牙语, 西班牙语

英國東印度公司 (EIC) 成立於 1600 年,它控制了印度的貿易和領土,並壟斷了與中國的貿易。 東印度公司交易的商品包括香料、棉布、茶葉和鴉片,數量如此之大,以至於它的投資者變得非常富有,引發了與競爭對手的戰爭,並改變了世界的文化習俗。

三角貿易

東印度公司成立,是為了成為英國王室,在好望角以東各地的貿易代表。 由於荷蘭東印度公司 (VOC) 壟斷印度尼西亞的香料貿易, 東印度公司轉而關注印度,然後是中國。 17 世紀初,該公司與莫臥兒皇帝達成協議,在蘇拉特建立了一個貿易中心或“工廠”。 隨著世紀的進展,更多的中心隨之而來:馬蘇利帕坦 (Machilipatnam) 和馬德拉斯 (1640)、休利 (Hughli) (1658)、加爾各答 (Kolkata, 1690) 和孟買 (Mumbai, 1668)。

The East India Company Trade, c. 1800
東印度公司貿易,c。 1800
Simeon Netchev (CC BY-NC-SA)

中心網絡使東印度公司,得以參與所謂的“三角貿易”。 這是用貴金屬(金或銀)交換印度製造的產品(尤其是紡織品),然後在東印度群島出售這些產品以換取香料。 香料(尤其是胡椒,因為它在印尼和印度均有種植)隨後運往倫敦,在那裡他們的價格高到足以,從最初的投資中獲利。 隨後將其利益擴展到中國,那裡對印度鴉片的需求量很大(儘管中國當局禁止)。 鴉片換成茶葉,茶葉被運往英國及其在北美的殖民地,但除此之外,還有許多其他商品,被東印度公司運往世界各地,這些船隻被稱為東印度商船。

東印度公司在 1813 年之前一直享有與印度的貿易壟斷權,在 1833 年之前一直享有與中國的貿易壟斷權。東印度公司的好時光一直持續到 1858 年,當時英國王室,完全佔領了印度的領土,由此開始了通常被稱為英屬印度的統治 。

東印度公司交易的主要商品是:

  • 印度棉紡織品
  • 中國茶
  • 印度鴉片
  • 香料(例如胡椒、丁香、肉荳蔻、肉桂和肉荳蔻)
  • 金子
  • 非貴金屬(例如錫、銅、鉛和鐵)
  • 波斯和中國絲綢
  • 靛青
  • 咖啡
  • 硝石(用於火藥)
  • 中國瓷器
  • 英國羊毛
  • 英國棉紡織品
  • 地毯
  • 奴隸

香料、靛藍和棉花

該公司在可以獲得香料時進行香料貿易,但荷蘭對該貿易的壟斷以及印尼香料的來源,意味著在種植園,擴展到印度次大陸之前機會有限。 印度種植的胡椒是 東印度公司 的第一個賺錢大國。 到 17 世紀末,每年出口約 90,000 磅(40,000 千克)胡椒。

Britannia Receiving the Riches of the East
大不列顛獲得東方的財富
Spyridon Romas (Public Domain)

靛藍是另一種有利可圖的貿易。 這種染料是從印度北部 Sarkhej 和 Bayana 等地的歷史悠久,的種植園和染坊獲得的,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勞動密集型加工。 成品染料以乾餅的形式被運到英國,壓入桶中,用於給紡織品染色。

到 1830 年代,東印度公司每年向英國進口 3000 萬磅茶葉。

在 18 世紀,該公司轉向成品紡織品,再次使用已建立的製造中心,並接管和擴大其生產。 有時工匠是從英國帶來的,以實現生產現代化。 到 1850 年,紡織品約佔東印度公司總出口的 70%。大多數紡織品是印花布,一種廉價的棉布,有許多不同的品種。 起初,下層階級穿著印花布,尤其是印花棉布,但輕便易洗的衣服很快就流行起來。 另一種棉布,來自孟加拉的平紋細布,特別受歡迎。 在 17 世紀,東印度公司交易的棉布數量,從 1613 年的約 5,000 件,猛增至 1694 年的 140 萬件。到 18 世紀,棉布不僅用於服裝,還用於床單、窗簾和床罩。 印度紡織品的另一個主要市場是西非,在那裡交易奴隸,這些奴隸被運往英國在西印度群島的種植園。 另一條人口販運路線是來自印度的契約勞工和罪犯,他們被運往東印度公司在馬來西亞的屬地,尤其是新加坡。

公司茶葉出口穩步增長,從 1670 年僅佔商品貿易總額的 0.03% 增長到 1700 年的 1.13%,再到 1740 年的 10.22%。印度的商品在 18 世紀占主導地位,但中國商品開始增長,並達到公司貿易總額的 12% 以上 到 18 世紀中葉。 到 1830 年代,東印度公司每年向英國進口 3000 萬磅(1360 萬公斤)茶葉。 與任何失控的流行商品一樣,東印度公司 的大問題是如何購買更多。 茶只能從中國獲得(第一個印度茶園於 1840 年才在阿薩姆邦建立)。 中國人對歐洲商品不感興趣(除了少量的珊瑚、象牙和水銀,或鐘錶等複雜的製成品),只接受大宗購買的銀條。 答案是匹配兩個巨大的需求市場,用印度鴉片買中國茶。

East Indiamen in a Gale
大風中的東印度船隻
Charles Brooking (Public Domain)

鴉片

對於 東印度公司來說,不幸的是,該公司在中國的主要業務,廣州的中國當局於 1799 年 12 月禁止進口鴉片。原因是鴉片使用者身體受到可怕的影響,他們很快就上癮,然後成為小偷 資助慾望。 東印度公司不太關心受害者或當局,因此從印度北部的巴特那和貝拿勒斯(後來還從印度西部的馬爾瓦)走私大量優質鴉片到中國。 走私鴉片的數量從 1800 年的 4,000 箱上升到 1839 年的每年 40,000 多箱。鴉片是一項大生意,出口數字不斷攀升。 東印度公司沒有直接將鴉片走私到中國,而是向商人發放許可證,將其運往廣州,在那裡,他們將用白銀支付非法貨物的費用。 這些交易所需的白銀數量在英國引起了極大的關注。 許多人認為東印度公司正在榨乾國家的白銀,然後用茶葉填滿它的血管,從經濟角度來看,除了東印度公司的壟斷股東之外,這種交換對任何人都沒有任何好處。 東印度公司繼續進行這種黑暗貿易最終導致了英中戰爭,即 1839 年的第一次鴉片戰爭。

後果:戰爭、工廠和茶杯

所有這些貿易的直接後果,是東印度公司的股東獲得了巨額利潤。 英國和外國的大小投資者開始將 東印度公司 ,視為一個安全的投資,這一事實得到了大量寡婦的支持,她們將積蓄投入公司,以便她們家庭,獲得固定收入 。 東印度公司進行的貿易,尤其是將白銀從歐洲轉移到亞洲,幫助莫臥兒帝國和印度諸侯國的統治者,保持了統治地位。 還負責孟買、新加坡和廣州等貿易港口的繁榮,這些港口至今仍是世界貿易的重要中心。 貿易為工匠和工人提供的機會,導致人們從內陸地區,大規模遷移到沿海地區,而內陸地區幾乎沒有,受到橫跨世界海洋的貿易的影響。

貿易的第二個後果是東印度公司變得富有,足以支付自己的軍隊。 東印度公司的軍隊僱傭了超過 200,000 名戰士,無疑是南亞和東南亞最大的軍隊。 這些力量使該公司不僅擴大了貿易網絡,還擴大了自 18 世紀中葉以來控制的領土。 通過軍事征服、條約和詭計,東印度公司很快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。 公司的金庫通過其壟斷,仔細控制貿易而充實,但榨取土地租金,進一步充實,這使得擴張周期繼續擴大。 印度諸侯國現在被吞併,但隨著羅伯特克萊夫 ,1757 年 6 月在普拉西戰役中戰勝孟加拉納瓦布軍隊等事件,獲得了更多領土。 在四次盎格魯-邁索爾戰爭(1767-99 年)和兩次盎格魯-錫克戰爭(1845-49 年)之後,獲得了更多領土。 該公司需要捍衛其利益,包括保護東印度和港口,免受歐洲競爭對手的侵害,其中包括成立於 1602 年的荷蘭東印度公司,和成立於 1664 年的法國東印度公司。在這種競爭中,它 到 18 世紀末, 將一半收入用於軍事人員,和武器也就不足為奇。

Opium Warehouse of the East India Company
東印度公司鴉片倉庫
Wellcome Images (CC BY)

第三個後果是對傳統產業的衝擊。 東印度公司 向英國進口,瞭如此多的印度棉花和中國絲綢,以致古老的羊毛業開始受到競爭的影響。 各個階層的人都開始穿更多的棉花。 在印度沒有人想要羊毛,因此英國的羊毛業遭受衰落的法律保護,比如禁止將屍體埋在羊毛衣服以外的東西。 提高進口關稅,和完全禁止任何成品,布只是部分成功的措施。 棉花的時尚在這裡留下來,為了滿足需求,英國企業家,建立了自己工廠,來生產棉質服裝,最終出口到印度,嚴重損害了那裡的紡織業。 在印度,景觀也遭到破壞,而不僅僅是福利。 茶葉、咖啡和鴉片的種植園造成大量森林砍伐,此後再也沒有恢復。

東印度公司貿易成功,的另一個結果是,英格蘭和印度文化習俗的改變。 在印度,該公司幾乎沒有嘗試鼓勵人口的基督教化(正如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在其殖民地所做的那樣),但有時會採取行動終止某些文化習俗。 威廉·本廷克勳爵(Lord William Bentinck,1774-1839 年)自 1828 年起擔任東印度公司總督,有爭議地決定廢除 sati(又名 suttee),這是印度教寡婦在已故丈夫的火葬柴堆上犧牲自己的習俗。 與此同時,在英格蘭,大量進口茶葉使這種飲料比啤酒便宜,並迅速流行起來。 糖很容易從美洲的大型奴隸種植園獲得,這與茶搭配得很好,使其成為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飲料。 下層階級喜歡它,因為它便宜,溫和刺激,並且可以在工作場所輕鬆釀造。 有錢人喜歡喝茶,因為它成為談話的中心和藉口,人們可以一邊泡一邊喝,炫耀自己的瓷器。 甚至英國殖民地也採用了這種習慣。 1773 年,北美的波士頓傾茶事件抗議者,對政府取消對茶葉徵收關稅感到憤怒,因此將 東印度公司茶葉扔落港口。

中國瓷器和從家具到絲網印刷等,其他產品的進口量如此之大,以至於到 19 世紀,英國完全陷入了,對所有中國事物的狂熱之中,這導致了一種獨特風格的藝術、家具、 和建築。 最後,伴隨 東印度公司 活動,而來的,另一種“輸入”是豐富英語的詞彙。 諸如“戰利品”(印度斯坦俚語,表示掠奪或戰利品)、“現金”(來自泰米爾語,意思是金錢)和“暴徒”(來自印地語和馬拉地語,意思是騙子,用於指稱犯罪團伙)等術語 被搶劫的旅客)都成為常用術語,並且一直沿用至今。

删除广告
广告

问题与解答

東印度公司與哪些國家有貿易往來?

東印度貿易公司與印度、中國和英國等許多國家進行貿易。

東印度公司與中國進行什麼貿易?

東印度公司與中國進行鴉片貿易以換取茶葉。

東印度公司交易的是什麼香料?

東印度公司交易多種香料,但主要是印度種植的胡椒。

東印度公司如何保護其貿易?

東印度公司通過資助一支非常龐大的軍隊,並用大砲武裝船隻來保護其貿易。 這些力量使該公司,得以保護其與印度和中國的貿易壟斷地位。

关于译者

晚生姓高
高先生目前擔任加州就業部的首席翻譯,是聯合國美國協會的前董事會成員,也是英文雜誌《美華論壇》的現任董事會成員和前副主編

关于作者

Mark Cartwright
马克是一位全职作家、研究人员、历史学家与编辑,他对艺术、建筑,以及研究所有文明共有的思想尤为感兴趣。马克拥有政治哲学硕士学位,目前担任WHE出版总监一职。

引用本作品

APA 风格

Cartwright, M. (2022, September 29). 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商品 [Trade Goods of the East India Company]. (. 晚生姓高, 翻译)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取自 https://www.worldhistory.org/trans/zh/2-2078/

芝加哥风格

Cartwright, Mark. "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商品." 翻译 晚生姓高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最后修改 September 29, 2022. https://www.worldhistory.org/trans/zh/2-2078/.

MLA 风格

Cartwright, Mark. "東印度公司的貿易商品." 翻译 晚生姓高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. World History Encyclopedia, 29 Sep 2022. 网络. 24 Apr 2024.